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國臺交【新樂•星躍】2017音樂創作競賽結果出爐 大家一同選出屬於臺灣的新聲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下稱「國臺交」)2017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在昨(18)天結果出爐,經三階段的評定,第一名翁鈺庭《Skewb 幾何鑽》、第二名陳立立《葉落之後》、第三名高愷怡《潮》、佳作王之筠《願末之遠》,以上獎項各可分別獲授權金20萬、10萬、5萬及3萬;競賽同時設置「觀眾票選獎」,由決賽音樂會現場聆聽的觀眾進行投票,當場開票由翁鈺庭《Skewb 幾何鑽》獲得此最具人氣的獎項。

創立已七十二載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期鼓勵本國原創音樂創作,並自2008年起,每年辦理此創作競賽向16-45歲之青年作曲家徵件,鼓勵作曲家以管弦樂團作品參與競技,多年來對提升臺灣作曲家音樂作品的質與量,已有顯著的成果。

今年辦理的【2017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投件更是踴躍,參賽件數幾乎是過去各年的兩倍,經評審委員審慎遴選後,有五部作品進入決賽,這五位作曲家嘔心的創作,已由國臺交助理指揮范楷西帶領團員仔細排練一週,並於昨晚七點卅分在國臺交霧峰演奏廳進行決賽演出。本競賽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決賽是以音樂會演出形式呈現,並由評審現場加以評定名次,為的是使優秀作曲家的作品得以實際演出,讓作曲家筆下的意念化為樂音,從樂譜躍出使人們聽見,同時藉以展現國臺交精湛的演出技術,期以創造永恆的記憶。另一特色則為「團員票選獎」,由實際參與演出的每一位團員進行投票,本次由王之筠《願末之遠》獲得團員多數的肯定,獲「團員票選獎」暨授權金3萬元。

國臺交將繼續秉持發展臺灣音樂創作的使命,也請大家一起繼續與臺灣作曲家一路相伴,共同為臺灣古典音樂的創作一起努力,見證臺灣新聲!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