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國臺交【海神家族與馬勒巨人】音樂會指揮因病無法演出 由臺灣新銳指揮代為披掛上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海神家族與馬勒巨人】音樂會訂於2017113日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114日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原訂由旅德指揮家簡文彬擔任本音樂會指揮,然簡指揮因病無法演出,國臺交為此鄭重對樂迷致歉,亦已緊急決定由臺灣新銳指揮吳曜宇及范楷西兩位代為披掛上陣。 


指揮家簡文彬日前依原訂行程,自德國返臺與國臺交進行【海神家族與馬勒巨人】音樂會排練,卻因身體不適,無法繼續排練演出。國臺交團長劉玄詠對簡文彬無法親自參與這場演出感到遺憾,但也感佩他抱病回臺進行排練的敬業,並希望他能早日康復;然為不辜負樂迷對這場籌備已久音樂會的期待,國臺交經討論後決定音樂會如期舉行,並緊急召回臺灣年輕新銳指揮家代打上陣,帶領平均年齡不到40歲的國臺交團員共同完成這次艱難的任務,讓具有無限可能的年輕世代共同締造不一樣的演出。 


音樂會上半場是賴德和《海神家族》交響曲的世界首演,將由現任國臺交助理指揮范楷西擔綱指揮;下半場馬勒第一號交響曲演出,則將由2013年法國貝桑松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吳曜宇擔任指揮。兩位年輕指揮家皆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碩士班,亦皆受教於已故指揮家兼音樂教育家徐頌仁教授。范楷西2010年負笈德國國立斯圖加特音樂院繼續深造指揮,2012年取得德國最高獨奏家文憑(博士學位)2015年返國擔任國臺交助理指揮至今。吳曜宇曾在國臺交服役,亦與國臺交有多次合作演出,去(2016)年即曾在恆春及彰化指揮國臺交演出國慶音樂會,吸引逾萬人到場欣賞,佳評不斷;他現正在維也納深造,此次係臨危受命專程返臺。 


國臺交鄭重為指揮更換一事向樂迷致歉,但也保證以國臺交高水準的演出技巧,在兩位新銳指揮的帶領下或可讓人更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國臺交誠摯歡迎已購票之樂迷前往支持,更邀請未購票之民眾到場給予臺灣年輕音樂家鼓勵!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若需退票,請親至兩廳院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服務處辦理,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更多相關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相關退票說明請點擊查詢 http://www.ntso.gov.tw/Information?uid=22&pid=59386


海神家族與巨人簡文彬的馬勒第一號交響曲
Mahler 1st Symphony -Wen-Pin Chien
 

2017/1/13()19: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2017/1/14()19:30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

【音樂會前導聆】(本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
由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主講,於音樂會前1小時(18:30)開始,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 

【曲目】 

賴德和:《海神家族》交響曲(國臺交「交響臺灣」委託創作計畫,世界首演),指揮/范楷西
Deh-Ho Lai: Symphony Mazu's Bodyguards (World premiere)
 

馬勒: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指揮/吳曜宇
G. Mahler: Symphony No. 1 in D Maj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