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演奏廳「劇場禮儀」

欣賞演出時,有些關於本場地您一定要知道的事!

 

演奏廳的節目有分級制嗎?

演奏廳的演出節目分為:

1.以成人為對象,不適合身高未達110公分以上及七歲以下之兒童入場。
2.親子類節目,就不限制觀眾的年齡,均一人一票憑票入場。請觀眾務必遵守規定,如果您的行為已經干擾了演出秩序,為了維護其他觀眾的權益,服務人員只好請您離場或由監護人帶領離場。
演出時要穿得很正式嗎
來演奏廳看表演,雖然不需要穿著晚禮服,但也不能太隨便,例如:穿著拖鞋、短褲就去觀賞,這樣是很不禮貌的,畢竟這是對藝術家和其他觀眾的基本尊重。
欣賞表演時,手機要關
安靜傾聽是欣賞表演最起碼的禮儀,不僅表示對其他人的尊重,也間接表達了自己的教養。所以說,在演出中發出噪音是很不禮貌的,最好是將隨身攜帶之鬧錶、手機及其他相關電子用品暫時關閉,盡量減少在演出進行中交頭接耳的交談與走動,如非必要,請勿於演出時離開座位。避免身邊的小朋友跑來跑去或是站在椅子上,甚至發出叫聲,以及其他不必要的聲音,例如清喉嚨以及咳嗽聲等。
可以拍照或攝影
在欣賞表演時,除了演出團體外,觀眾不得在場內錄音、攝影,或作電視或電台轉播。這是對藝術家智慧財產權的保障,也是對其他觀眾的尊重。
可以在欣賞表演時吸煙或吃東西嗎
演奏廳前廳可以飲用開水,但觀眾席內是禁止吸煙和飲食的,除了維持會場安全與整潔之外,也是對藝術家、其他觀眾的尊重。至於想吸煙的觀眾,可以請服務人員在票券上蓋印之後,在戶外區吸煙。
我想獻花怎麼辦?
對表演的藝術家心儀,獻花打氣是一件美事,演奏廳基於安全考量,觀眾不能從觀眾席逕自上舞台獻花,請於入場前將花束交由本中心服務人員代為轉送。如致贈花籃,請置於演奏廳入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