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李勤一 (LEE,Chin-I)

  • 類別:低音管
  • 職稱:聲部首席
李勤一 (LEE,Chin-I)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 1971 年出生於台灣省新竹市,畢業於國立藝專(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前身)音樂科,師事 郭宗恆 老師,及德國科隆音樂院,師事 Claus F.Boden 教授,並在 1995 年 7 月通過考試取得藝術家文憑。旅德期間曾多次在薩爾茲堡及曼海姆參加當今最著名的兩位低音管大師 Klaus Thunemann 及 Milan Turkovic 之大師班,受益匪淺。 

 

1995 年 7 月考入 BR Orchesterakademie Ingolstadt ,在國際知名的指揮家 Semyon Bychkov 指揮下於歐洲巡迴演出;同年 9 月受邀於荷蘭鹿特丹所舉行之雙簧樂器大會中演出, 12 月返國,任職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返台至今已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行多場獨奏會,並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其附設管樂團獨奏演出多首協奏曲, 2000 年夏季在台灣國際音樂營中擔任歐洲室內樂團低音管首席 Matthew Wilkie 之助教。 1999 年與友人籌組『大都會木管五重奏』並於同年 5 月 3 日 舉行創團音樂會,同年 10 月該團受邀赴香港演出,獲得極高的評價,也跨出了國際化的第一步,未來將定期在國內外演出。在繁忙的演出工作外,亦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應音樂學系、國立台中二中、清水高中及新竹中學等校音樂班,另不定期於「古典音樂」,「樂覽」及「 Muzik 」雜誌發表文章亦受邀擔任台中古典音樂台FM.97.7「全球樂壇盛會」節目製作。 

 

柏林愛樂低音管首席 Daniel Damiano 聽過了李勤一的吹奏後曾說:「 Bravo! 他的音色美極了 ....... 」台灣樂評人鍾育恆寫道:「李勤一藉著極具份量和代表性的曲目,把低音管的美與可能性,做了一次完整而美好的表達 ......... 」 

 

由於對音樂多方面的興趣,在學生時代曾隨 陳澄雄 教授及 Henry Mazer 先生學習指揮。

更新日期: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