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蔡依倫(TSAI, Yi-Lun)

  • 類別:中提琴
蔡依倫(TSAI, Yi-Lun)

蔡依倫,彰化縣人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一貫制音樂系及音樂表演與創作研究所曾追隨吳旭薇、曾慶然、林祝平、張乃月及王怡蓁老師學習中提琴。 

 

在求學期間,曾參與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協奏曲甄選榮獲入選,並且與校內弦樂團於臺南大學雅音樓主奏演出F. A. Hoffmeister: Viola Concerto in D Major, Mov. I20082010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演藝廳舉辦個人獨奏會。20093月、11月與紀珍安老師的合作受邀於臺南藝術大學音樂表演與創作研究所舉辦的「二十世紀室內樂曲集」音樂會中演出。而後於臺南莎古典音樂沙龍演出莎春季樂集永遠的時尚王怡蓁師生音樂會」。在比賽方面,曾於20032004年獲得行天宮菁英獎中提琴入圍獎,2005年臺南縣音樂比賽中提琴成人組榮獲第二名佳績。 

 

在校期間也積極參與大師班課程中提琴方面曾受俄國波修瓦劇院中提琴首席Igor BoguslauskyQuatuor Turner法國泰勒弦樂四重奏中提琴家Jean-Philipe Vasseur、上海音樂院藍漢成教授、活躍於國際舞臺的知名中提琴家黃心芸,和當今世上公認最傑出的演奏家之一Nobuko Imai指導;室內樂方面曾受胡乃元、林肯中心室內樂成員的指導,而二重奏方面曾受教於英國皇家音樂院卓一龍教授、新英格蘭音樂院教授Prof. Snyder指導。

 

不僅在獨奏方面有優異的表現,樂團及室內樂表演亦有豐富的經驗。在2003年考入奇美管弦樂團(奇美愛樂管弦樂團),參與多場北中南巡迴和大陸巡迴演出,也定期參與多場臺南市立交響樂團及TAE臺灣藝術家合奏團的演出;2010年暑假與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弦樂團赴法國參加「法國音樂節Festival Musique en Re」演出深獲好評。並且獲邀參與Viola Space Taiwan II 音樂講座「音律導論」弦樂五重奏示範演出,以及參與對位室內樂團於奇美博物館演奏廳演出「音樂如是說親子音樂會」。 

 

201011月通過甄選,成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中提琴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