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 簡介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成立於民國105年12月,成立初衷乃為延攬國內青年音樂好手,凝聚新血熱誠與養成舞台專業,以促進青年職能發展,有效提升青年就業力,並向國人推廣交響樂為目標。
        提攜優秀新血乃樂團之所繫。這支新銳的交響樂團新尖兵,都是經本團嚴格甄選,脫穎而出的菁英所組成。105年12月3日創團音樂會由2013年於法國貝桑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中獲得首獎的臺灣青年指揮家-吳曜宇擔任客席指揮、國臺交樂團首席-謝佩殷擔任本場首演音樂會樂團首席,並帶領國臺交多位團員聯袂演出,具帶領成長與世代接續人才之傳承意義。國臺交未來將有計畫地於霧峰演奏廳舉辦定期音樂會,邀請國內外著名大師擔任指揮與音樂專業指導,讓青年音樂家進一步體認專業樂團的精神與實務運作模式。近程目標為年度定期音樂會,參與多樣性音樂演出相互交流成長;中程目標為增加與國內外知名指揮家及獨奏家合作,強化樂團特色;遠程目標為建立樂團風格,參與國際音樂交流演出,成為臺灣職業交響樂團未來最搶手的資源。
        「年輕的音樂新秀需要的就是舞台,這些青年音樂家未來會是國臺交或其他交響樂團不可或缺的資源。」國臺交劉玄詠團長希望透過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的成立,讓年輕人有更多空間揮灑才華,並透過此平台互相交流茁壯,為國內音樂界厚植深厚的人力資源,不論是配合音樂推廣教育、社區音樂會巡演、參與國臺交的冬夏令營教學或擔任國臺交樂季協演人員…等,藉此多元類型的參與,使團員們能融入各項演出活動,開啟與國臺交團員雙向交流學習模式,精進專業技能與樂團文化之型塑。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期待能以霧峰為中心,推廣國臺交演奏廳為中部藝文表演場館,帶動在地文化意象亮點,讓更多更美好的交響
樂與國人共同分享。

《2021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花火音樂會團員編制

長     笛--潘欣玫、陳逸霓、楊喻方、陳筠雲
雙 簧 管--鍾安琪、陳品卉、丁筱凌、黃幸如
單 簧 管--吳惠琪、王慧蓉、江冠辰、陳士彥
低 音 管--陳宜彣、陳安祈、賴治宇
法 國 號--洪筱涵、李欣頤、董倫佑、劉琬心、李欣卉、李宛臻
小     號--陳亭安、諶立修、劉胤函、葉上鳳、洪妍安
長     號--呂健禎、許瑩溱、陳珮瑩、賴喬煜
上低音號--蔡政岳
低 音 號--魏崇軒
豎     琴--呂威儀
擊     樂--陳子平、張瑜蓁、李聖文、鄭榮進、林育萱
第一小提琴--
   陳怡安、黃鈺鈞、李孟姍、劉怡廷、賴怡璇、洪依蝶
   蔡萱、施欣妤、莊慧于、王歆媛、陳怡媗
第二小提琴--
   張博雁、洪薇妮、夏逸軒、賴永泓、翁立威
   戴岑卉、顏翊庭、郭家霖、林雨辰、李芸如
中提琴--
   古郡奇、陳宛廷、廖家君、陳昱安
   吳洸堯、林沂萱、陳美涵、李紹慈
大提琴--
   黃羚鈞、鄭力綺、林右偵、曾令彛
   陳彥勳、陳舜琦、陳湘榆
低音提琴--
   何湘棻、陳思婷、陳蘭英
   林沛誼、郭芳慈、姚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