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水藍 Lan Shui

音樂家照片_水藍2.jpg

水藍素以擅長塑造、帶領樂團聞名。超過二十年擔任新加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時間中,《美國唱片評論》曾描述水藍:「將一支優秀的地方樂團提升至世界級樂團之林,在每場音樂會均毫不保留,全力以赴。」2019年1月,水藍卸下了在新加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職務,成為新加坡交響樂團的桂冠指揮,並就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

自2007年至2015年水藍出任哥本哈根愛樂的首席指揮,後轉任榮譽指揮。他亦常以客席指揮的身份與世界各大交響樂團合作,包括法國國家管弦樂團,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德國廣播愛樂樂團,舊金山交響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日本愛樂樂團和香港愛樂樂團。

自1998年開始,水藍指揮錄製了40張專輯,其中包括與哥本哈根愛樂樂團備受好評的貝多芬九部交響曲以及與新加坡交響樂團合作的完整德布西管弦樂作品。他的獎項還包括新加坡政府對藝術的最高榮譽肯定─新加坡文化勳章。

NTSO首席客席指揮水藍_202004攝於NTSO演奏廳 1(photo©NTSO企)

NTSO首席客席指揮水藍_202004攝於NTSO演奏廳 4(photo©NTSO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