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top

NTSO臺灣管樂團  NTSO臺灣管樂團成員   

 

NTSO臺灣管樂團 簡介

  NTSO臺灣管樂團於民國826月假臺北成立,成立初衷乃為延攬國內管樂青年好手,凝聚管樂新血的熱誠與智慧,向國人推廣管樂音樂為首要目標。

  這支新銳樂隊的成軍,以精緻的編制樹立管樂藝術典範,並配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推廣樂教,落實文化均富,以提升國人之音樂素養為職志。自成立該年起,即有計畫地邀請國際著名之管樂大師演出與指導,包括:美國著名薩克斯風演奏家羅侃寧(Kenneth Radnofsky,民國82年10月)、美國管樂指揮泰斗芬奈爾(Fredrick Fennell,民國83年6月與88年5月)、美國西北大學管樂指揮史蒂芬‧彼得森(Stephen G. Peterson,民國84年2月與民國87年3月)、美國伊利諾大學管樂指揮唐納史萊(Donald Schleicher,民國86年10月)、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管樂指揮溫瑟爾(Rodney Winther,民國86年12月與87年12月)、美國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管樂教授奎克‧柯可夫(Craig kirchhoff,民國88年11月及89年11月)、法國著名薩克斯風演奏家文森‧大衛(Vincent DAVID,民國96年11月)及德國銅管樂團(German Brass,民國96年9月)等;而國內曾合作過的音樂家包括:小號演奏家兼指揮家葉樹涵、管樂指揮家侯宇彪、低音號演奏家段富軒等。此外,在多年來的演奏會中,本團擷取其中之精華,錄製了『芬奈爾大師與省交管樂團』、『綠野遊蹤』、『管樂遠颺』、『極致之旅』、『管韻振軍威』等五張CD唱片,除了讓愛樂者有更多機會聆賞美妙的管樂名曲外,也提供各級學校推廣管樂教育之用。

        88年7月10日本團應我駐南非代表處及僑界之邀請,分別於7月14日假開普敦大學巴斯特劇院,7月16日假首都普利托利亞國家劇院個各演出一場,深獲在場嘉賓一致好評,成功的以精緻的管樂饗宴,在藝術文化之交流上締造佳話。98年更受邀前往北京參加2009北京國際管樂節進行文化交流訪問,7月15日登上北京最著名的表演藝術殿堂-國家大劇院首演,7月16日赴中央音樂學院附中音樂廳進行學術交流演出,這也是國臺交管樂團首度登上北京國家大劇院的舞臺。

        歷經多年的努力與時間的粹鍊,本團持續在北部地區推廣管樂音樂之目標,已然風行草偃。無論是管樂演奏人數亦或欣賞人口,均大幅提升,顯見良好的成效。考量到中南部地區具有值得開拓與推廣管育教育之空間,自93年起,本團將原有練習地點遷回本團臺中市霧峰區本部,並且集結了中部著名的管樂音樂家,藉由多元化的資源整合,充沛管樂新知,活絡管樂資訊,將管樂團的演奏帶入新紀元,讓更多更美好的管樂音樂,繼續薪傳給更多國人共同分享。

 

topNTSO臺灣管樂團 樂團成員

樂團首席

長笛
▲陳逸霓 江昀安 林照虹 陳妍蘭 蘇小婷       張家蜜

雙簧管
許湫萍 黃幸如      周羽庭

E調單簧管
王鈺婷

單簧管
林孟瑩 胡郁如        林曉寰 林彥良 林冠瑤 丁胤媚
陳紀雅 陳皇琇 陳宥境 陳筱琳 許慧寧 張越智

中音單簧管
廖幸瑜

低音單簧管
何容昌

低音管
吳旻芬 鄭雅菁 

薩克管
▲王裕文 黃培彥 鄭鈞元       魏鴻達

法國號
▲李欣頣 李宛蓁 陳庭翊 黃湘懿 黃學仁 廖耿志
劉依萍

小號
何昱寬 林昱丞 張孟傑 麥艾倫 羅丹

長號
葉美瑩       許瑩溱        岳書楷 岳書頡   

低音長號
賴喬煜

上低音號
▲伊東明彥 劉錡樺  

低音號
▲陳鈞瑋 翁林玄維

定音鼓
黃錦祥

打擊
▲陳玟玎 陳姿伶 郭庭芳 鄭榮進 潘芳荃       盧安儀

低音提琴
何湘棻

豎琴
呂威儀

▲聲部首席  ★見習聲部首席  註:除首席外,均依中文姓氏筆畫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