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行政院性別平等創意海報徵件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覽」即日起展出至109年11月15日

為消弭長期以來社會對於不同性別者於文化、習俗、教育、就業、家庭等領域之性別刻板印象,改變社會對於不同性別者之定型化角色期待,行政院於107年度辦理「性別平等創意海報徵件比賽」活動,108年7月起開始辦理得獎作品巡迴展覽,期待透過學生創作促使大眾敏銳於目前社會存有之性別刻板印象,並思考如何改變既有觀念,以營造尊重個體差異及激發個人潛力之性別友善社會環境。

本次活動依學生學習階段,分為大專校院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等4個組別,共計1,187件作品參賽,經邀請學者專家評審,評選出44件優秀作品。透過學生畫作如「男護理師、女工程師」、「爸爸做家事」、「理想無關性別」等作品主題的展現,期能引導破除傳統存在的性別職業隔離、家務照顧及就學科系選擇之刻板印象,讓不同性別均能充分認識自我、實現自我與展現自我,進而建立性別平等的社會。

◆ 展期:109年10月17日(六)至109年11月15日(日)
◆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化藝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