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最新消息 - 鋼琴營,讓樂器之王─鋼琴,不再孤獨

鋼琴營讓樂器之王─鋼琴,不再孤獨

    每年夏天,台灣從南到北許多單位推出各種內容豐富的音樂夏令營,類型囊括管樂團、管弦樂團、打擊樂團、國樂團、合唱團、直笛團等,但是專門為樂器之王「鋼琴」舉辦的大型營隊卻少之又少。

    事實上,在台灣學習鋼琴的人非常多,鋼琴也幾乎成為所有音樂學生的必修樂器之一,國臺交身為公家機關,為了讓學習鋼琴的學生暑假也有豐富的活動可以參加,從2009年開始投入資源,舉辦大型青少年國際鋼琴營,提供學生充電與互相切磋鋼琴技巧的平台,並邀請國內外多位傑出鋼琴家擔任指導教授,在演奏技巧與音樂知識素養方面,給予學員們國際級的專業指導,是臺灣鋼琴界的年度指標性活動之一。

    今年的青少年國際鋼琴營報名十分踴躍,經過甄選有64位學員成為正式生,將可在營隊當中接受教授們個別指導並在學員音樂會中演奏,另外並有25位旁聽生可全程參與課程。

營隊師資陣容堅強

    2011青少年國際鋼琴營活動以三場教授音樂會開場,艾嘉蕙、簡雪豐、李美文、何婉甄、賽爾蓋‧葛拉瓦茨基(Glavatskih Sergey)、李威龍、顏華容、納塔莉雅‧特魯爾(Nataliya Trull)等八位指導教授連續三天晚上輪番上陣,演奏包含鋼琴獨奏、四手聯彈、鋼琴三重奏等不同類型的作品,讓學員們在短時間內密集觀摩舞台演奏技巧。

    今年兩位國際鋼琴師資皆來自俄國。納塔莉雅‧特魯爾(Nataliya Trull)曾在貝爾格勒、柴可夫斯基、蒙特卡羅等鋼琴大賽中獲獎,現任俄羅斯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紀念音樂院鋼琴系教授。賽爾蓋‧葛拉瓦茨基(Glavatskih Sergey)則曾獲得全蘇聯少年鋼琴大賽、海耶克、俄羅斯拉赫曼尼諾夫、荷蘭E. Flipse、法國Epinal、葡萄牙波爾多等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現任俄羅斯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紀念音樂院鋼琴系助理教授。

    另外六位國內鋼琴教授:艾嘉惠(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李美文(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教授)、李威龍(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鋼琴伴奏合作藝術研究所所長)、何婉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簡雪豐(台灣鋼琴協會理事長,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講師)、顏華容(實踐大學音樂系副教授),都曾在國外音樂院獲得碩、博士學位或演奏家文憑,並分別於國內各音樂系所任教,演奏、教學經驗相當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三場教授音樂會都在國台交霧峰演奏廳舉辦,時間分別是7/22(五)至24(日)晚上七點半,對外開放索票入場,喜愛鋼琴的樂迷不可錯過。

教授音樂會I
       2011年7 月22日(五) 19:30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
       艾嘉蕙、簡雪豐、李美文、何婉甄

教授音樂會II
      2011年7 月23日(六) 19:30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
      賽爾蓋‧葛拉瓦茨基(Glavatskih Sergey)、李威龍、顏華容

教授音樂會III-納塔莉雅‧特魯爾 鋼琴獨奏會
      2011年7 月24日(日) 19:30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
      鋼琴獨奏 / 納塔莉雅‧特魯爾
      Piano/ Nataliya Tr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