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再度與國臺交炫技演出 作曲家游昌發《創傷與療癒》獻給摯友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再度與國臺交炫技演出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18/19樂季專題系列第二場【風雨後的那片蔚藍】音樂會,將於922日晚上七點半臺中中興堂、923日下午兩點半臺北國家音樂廳,由廣受歡迎又多才的指揮家洪毅全、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 Karl-Heinz Schütz與國臺交演出兩部炫技的長笛協奏曲,同場亦將發表國臺交【交響臺灣】委託創作計畫第六部作品,由臺灣資深作曲家游昌發所作的《創傷與療癒》交響曲致竹梅與菊蘭。

 

游昌發交響曲《創傷與療癒》 獻給摯友與這片土地

音樂會擔任指揮的洪毅全,現擔任四川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及首席指揮,曾獲第五十屆貝桑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首獎、聽眾獎以及樂團獎三大獎項,為新加坡交響樂團最年輕的副指揮,多次來臺與國臺交合作演出,非凡的指揮詮釋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他本身也是作曲家,曾受德國化工大廠朗盛集團(LANXESS)委託創作並親自指揮發表,更是精通英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俄語和中文,全人散發無限活力。擔任長笛獨奏的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 Karl-Heinz Schütz,曾獲卡爾尼爾森國際音樂大賽以及波蘭克拉科夫國際長笛大賽首獎,現並擔任奧地利蘭德克視野音樂節的藝術總監,2017年曾與國臺交合作精彩炫技的演出讓全場觀眾安可聲不斷,此次將一次帶來兩首難得演出的作品,其一是丹麥作曲家也是長笛演奏家及指揮家的安德森(J. Andersen)的音樂會作品,其二為法國作曲家暨鋼琴家法朗賽(J. Françaix)的長笛協奏曲,將再次展現迷人炫技征服臺灣樂迷。

音樂會下半場,洪毅全將指揮國臺交演出臺灣作曲家游昌發為摯友所寫下的交響曲《創傷與療癒》,此曲為國臺交「交響臺灣」委託創作計畫即將發表的第六部作品,作曲家深刻描繪了走出創傷的旅程,心靈的創痛並非只能等待時間沖淡,憑藉堅定的意志力與勇氣才能邁開大步迎向那片蔚藍天空。作曲家游昌發指出,「是因為她們面對苦難所表現出來的勇氣和克服負面因素的人格,驅動我寫這首曲子,希望這首曲子,能讓聽眾也感受到我的感動,受到她們的啟發」。《創傷與療癒》,不只獻給摯友,更是獻給歷史與生活在這塊土地的我們最好的禮物。讓音樂撫慰傷痛,引領我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擔任此曲童聲獨唱的鄭勝豪,現年11歲,就讀臺北市立民族國小五年級,自幼即嶄露對音樂的喜好與天份,2017年受邀參與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演出擔任陳錫煌(幼時)一角,出色的演出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

專題系列二【風雨後的那片蔚藍】

2018/9/22()19:30臺中中興堂

2018/9/23()14:30國家音樂廳

 

指揮/洪毅全
Conductor: Darrell Ang

長笛/卡爾.海因茨.舒茲
Flute: Karl-Heinz Schütz

童聲獨唱/鄭勝豪
Kindsopran solo: Sean Sheng-Hao Cheng

 

【曲目】

安德森:音樂會作品
J. Andersen: Concert Piece for Flute and Orchestra, Op. 3

法朗賽:長笛協奏曲
J. Françaix: Flute Concerto

游昌發:《創傷與療癒》交響曲致竹梅與菊蘭(國臺交【交響臺灣】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Chang-Fa Yiu: Vom Leidensweg zur Aussöhnung-Gewidmet Chu-Lan, Chu-Mei (Commissioned by NTSO for the “Symphonic Taiwan” project, world premi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