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想聽管風琴的震撼? 想聽大師的各種絕技? 國臺交【百變大師-理查‧史特勞斯面面觀】音樂會 帶給你截然不同的聲響體驗!

2018國臺交以理查‧史特勞斯震撼登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8年首場音樂會,將於113日晚上七點半臺中中興堂、114日下午兩點半屏東演藝廳「音樂廳」震撼登場,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音樂總監安德魯.李頓 Andrew Litton指揮國臺交,邀請國內知名女高音林玲慧共同演出【百變大師-理查史特勞斯面面觀】音樂會,將帶來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多首經典代表作品,尤其這將是內建有管風琴的屏東演藝廳開館以來第一次上演《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這部巨作,非常令人期待! 


聽見作曲天才百變大師的各種絕技  體驗全台最低頻 


音樂會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音樂總監安德魯.李頓 Andrew Litton擔任指揮,安德魯.李頓同時也是明尼蘇達夏日音樂節藝術總監、科羅拉多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英國伯恩茅斯交響樂團桂冠指揮、挪威卑爾根愛樂的桂冠音樂總監,以及新加坡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2014年首度與國臺交合作演出即大受好評,此次將再度與國臺交合作演出德奧浪漫樂派最後一位傳人理查.史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最後四首歌》、〈七紗舞〉(選自《莎樂美》)以及《玫瑰騎士組曲》。 


其中《最後四首歌》將由國內知名女高音林玲慧擔任獨唱,獲義大利布雷西亞日報報評「以甜美的音色及精湛的技巧駕馭了整場音樂會,令人驚艷」的林玲慧,曾與國臺交合作於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歌劇音樂會擔任女主角「蝴蝶」,以及《瑪儂雷斯考》歌劇音樂會中擔任女主角「瑪儂雷斯考」,精湛純熟的演出已經在國內聲樂界佔有一席之地。林玲慧留學義大利時拜師旅義女高音朱苔麗教授十多年,甫於上週與國臺交舉辦告別演出的朱教授對於林玲慧的表現非常肯定,也交棒給學生們將美好的聲音傳唱下去。


此音樂會除臺中中興堂外,也將赴屏東演藝廳演出,觀眾可體驗擁有全台最低頻的管風琴細膩精微的音響差異,感受作曲大師百變樂音與管風琴帶來的震撼!音樂會當天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音樂會前一小時辦理深度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主講,觀眾持音樂會票券即可入場參加。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巨觀交響三【百變大師-理查史特勞斯面面觀】
The Many Faces of Richard Strauss
 

2018/1/13()19:30臺中中興堂(臺中市精武路2913)
2018/1/14(
)14:30屏東演藝廳「音樂廳」(屏東市民生路417) 

音樂會前導聆(本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於音樂會演出前1小時由呂岱衛主講,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 

指揮/安德魯.李頓
Conductor: Andrew Litton

女高音/林玲慧
Soprano: Ling-Hui Lin
 

【曲目】
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30
R. Strauss: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Op. 30

理查‧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
R. Strauss: Four Last Songs

理查‧史特勞斯:〈七紗舞〉選自《莎樂美》
R. Strauss: ‘Dance of the Seven Veils’ from "Salomé"

理查‧史特勞斯:《玫瑰騎士組曲》,作品59
R. Strauss: Der Rosenkavalier Suite, Op.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