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蕭倞瑜 (HSIAO,Chien-Yu)

  • 類別:第二小提琴
蕭倞瑜 (HSIAO,Chien-Yu)

 

六歲習琴,先後畢業於台中市光復國小,曉明女中初、高中部音樂班,師事趙永男、鄭俊騰、簡名彥老師,並以出色的成績考入國立藝術學院(今台北藝術大學),師事蘇正途老師。在學期間,曾多次在全國性比賽中獲得佳績,更獲選參加全國音樂班聯合音樂會擔任演奏拉羅西班牙小提琴協奏曲,演出反應熱烈,進而在1990年受邀至馬思宏教授大師班,於國家音樂廳示範演出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此一時期亦積極參與校內外樂團及室內樂的演出活動,持續累積表演經驗。
 
1997年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深造,攻讀小提琴演奏碩士並師事Dr. Won-Bin Yim。赴美期間,學習成績優異,因此獲得美國知名Aspen音樂營獎學金,與世界各地優秀的年輕小提琴家共同短期進修及演出,激發出更多的音樂靈感,並累積豐富而多元的樂團及獨奏經驗。1999年,取得小提琴演奏家碩士文憑,於同年進入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手,迄今。
 
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任職期間,多次舉辦個人小提琴獨奏音樂會,並與國台交共同演出薩拉薩泰「流浪者之歌」,深受各界好評,更曾任國台交第二小提琴代理首席。在繁忙的表演工作之外,亦努力積極從事小提琴教育,將其豐富的個人技巧與演出經驗傳承後輩,曾任教於台中縣清水國中、清水高中、彰化市彰化國中,現任教於台中市光復國小、雙十國中及曉明女中。
 
1984年
彰化縣音樂比賽兒童組小提琴獨奏第一名
 
1985年
彰化縣音樂比賽兒童組小提琴獨奏第一名
 
1988年
台灣區音樂比賽少年組小提琴獨奏甲等
彰化縣音樂比賽少年組小提琴獨奏第一名
 
1989年
獲選參加全國音樂班聯合音樂會,並演奏拉羅西班牙小提琴協奏曲
 
1990年
台灣區音樂比賽青少年組小提琴獨奏甲等
彰化縣音樂比賽少年組小提琴獨奏第一名
獲邀於國家音樂廳演奏廳示範演出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
 
1991年
獲紐約曼哈頓音樂院先修班獎學金及入學許可
 
1997年
獲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全額獎學金,赴美深造
 
1998年
獲得美國Aspen音樂營獎學金
 
1999年
取得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小提琴演奏家碩士文憑
 
1999年
於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演出薩拉薩泰「Zapateado」
 
2002年
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演出薩拉薩泰「流浪者之歌」
 
2005年
於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舉辦雙小提琴音樂會
 
2008年
於國立關交響樂團霧峰演奏廳接受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前首席Rainer Honeck 指導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1號,第一樂章。
 
2009年
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霧峰演奏廳舉辦個人小提琴獨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