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王昱尹(WANG, Yu-Yin)

  • 類別:第二小提琴
  • 職稱:聲部副首席
王昱尹(WANG, Yu-Yin)

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小提琴、指揮雙碩士第一獎;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小提琴 Postgraduales Studium 文憑(最高演奏文憑);德國弗萊堡音樂院指揮 Advanced Studies 學位(最高指揮文憑)第一獎。曾就讀光復國小、雙十國中音樂班、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小提琴師承王碧樂老師、林文也老師、羅契柯老師、李肇修老師。歐洲求學期間小提琴師事前維也納愛樂首席 Rainer Küchl、指揮師承Mark Stringer與Lutz Köhler。
在臺期間曾獲數次小提琴、鋼琴與室內樂比賽第一名;在歐洲求學期間,指揮方面獲選參加國際知名指揮大師班 2016 Järvi Winter Academy。曾經合作過的樂團包括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德國斯圖加特室內樂團等。小提琴方面,擔任了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之Pro Arte管弦樂團首席, 2012奧地利貝森朵夫鋼琴大賽的樂團首席。
曾任職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助理指揮。現任職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樂團第二小提琴副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