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新樂.星躍」2016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得獎作品合輯 CD

  • 「新樂.星躍」2016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得獎作品合輯 CD
    「新樂.星躍」2016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得獎作品合輯 CD
    作者: 指揮/范楷西,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出版年月: 2016-12
    GPN: 4210502805
    規格說明: CD
    出版單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售價: 100元
    數量:
    可售17件
  • ● 線上訂購說明:本網站線上操作以原價訂購,提供線上刷卡、網路轉帳匯款、ATM、超商繳款等付款方式,免運費。
    ● 凡一次購買本團出版品達5件(含)以上享9折優惠、達10件(含)以上享8折優惠、達30件(含)以上享7折優惠,品項可混合搭配,欲訂購請洽本團行政室蘇先生(04)23391141分機114。
    ● 購買國臺交出版品方式請點擊瀏覽



    「新樂.星躍」2016青年音樂創作競賽得獎作品合輯 CD

    2016 Collection of Music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Awardees, NTSO


    【簡介】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期以來鼓勵本國原創音樂創作是始終不變的使命。從創作、實踐、出版到行銷的完整產銷平台建置,更是其中的核心工作;多年來對提升臺灣作曲家音樂作品的質與量,已有顯著的成果。
    自2008年起,每年國臺交向青年作曲家徵件,2016年廣徵16-45歲之作曲家以管弦樂團作品參與競技,經初審、複審等階段選定四位作曲家之作品,同年8月19日以音樂會形式演出首度公開。決賽音樂會由本團助理指揮范楷西指揮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經評審委員審慎遴選選定第一名劉博健、第二名張菁珊、第三名陳以軒並獲團員票選獎、佳作李豐旭並獲觀眾票選獎。四位作曲家雖各有著不同的學習背景與創作理念,然而這些都是屬於臺灣的聲音,更是珍貴的藝術資產,將四首得獎作品出版成輯,留下珍貴的首演紀錄。

    【曲目】
    1. 劉博健:江中孤嶼
        Po-Chien Liu (b1990.): Isle in the river
        (第一名 First Prize)

    2. 張菁珊:旭日東升時
        Ching-Shan Chang (b1994.): When the Sun Rises
        (第二名 Second Prize)

    3. 陳以軒:冬末盛花
        Yi-Xuan Chen (b1989.): When Flowers Bloom in the End of Winter…
        (第三名 Third Prize,團員票選獎 Orchestra Members' Choice)

    4. 李豐旭:《天空戰士》為管絃樂團
        Feng-Hsu Lee (b1977.): The Sky Warrior for Orchestra
        (佳作 Honorable Mention,觀眾票選獎 Audience's Choice)

    以上作品皆為世界首演 World Premiere

    指揮/范楷西
    Conductor : Kai-Hsi Fan
    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National Taiwan Symphony Orchestra

    錄音時間:2016年8月18日
    Date of Recording: August 18, 2016
    錄音地點: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
    Venue of Recording: NTSO Concert Hall



     相關連結 
    ***「聽見臺灣的聲音」主題網站--2016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演出及頒獎典禮 (點擊瀏覽)

    *** 2016 NTSO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決賽音樂會 (點擊線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