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京劇新韻 DVD

  • 京劇新韻 DVD
    京劇新韻 DVD
    作者: 指揮/張佳韻,京劇演唱/魏海敏,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出版年月: 2009-12
    GPN: 4909801843
    規格說明: DVD
    出版單位: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售價: 500元
    數量:
    可售19件
  • ● 線上訂購說明:本網站線上操作以原價訂購,提供線上刷卡、網路轉帳匯款、ATM、超商繳款等付款方式,免運費。
    ● 凡一次購買本團出版品達5件(含)以上享9折優惠、達10件(含)以上享8折優惠、達30件(含)以上享7折優惠,品項可混合搭配,欲訂購請洽本團行政室蘇先生(04)23391141分機114。
    ● 購買國臺交出版品方式請點擊瀏覽



    京劇新韻 DVD
    —魏海敏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New Sounds from Beijing Opera
    National Taiwan Symphony Orchestra & WEI, Hai-Ming

    【簡介】

    聽千年傳統的京腔與當代詩文交融對話,看最美麗的馬克白夫人與余光中相遇共舞,在交響樂中窺見中國戲曲之美,於流轉音韻中體驗東西文化之和鳴。
    臺灣唯一梅派傳人、人稱「最美麗的馬克白夫人」的京嗓天后魏海敏,是位立足傳統戲劇、放眼當代的藝術家,她在傳統京劇的成就與貢獻,有目共睹,而她勇於嘗 試變化、為京劇帶入新元素的熱情,讓她成為臺灣表演藝術史上燦爛的一章。從馬克白夫人到曹七巧,魏海敏每一次的舞台呈現,都是一次驚艷。而與NTSO攜手同台,展現另一種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當代的華麗風貌,如由張延培編腔譜曲、由當代作曲家鐘耀光重新編曲的余光中詩作〈梅雨箋〉,即是以傳統戲劇唱腔詮釋現代詩的劃時代新手法。聽京腔與交響樂團同唱、當代與傳統共舞,是難得一見的聆賞經驗。

    鍾耀光編曲:太真外傳
    聽宮娥
    織雲弄巧
    忽聽得

    鍾耀光編曲:西施
    水殿風來秋氣緊
    想當年苧蘿村春風吹遍

    鍾耀光:京劇交響曲

    余光中詩  張延培作曲  鍾耀光編曲:梅雨箋

    指揮/張佳韻
    京劇演唱/魏海敏
    胡/徐靜琪
    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錄影時間:200796
    錄影地點:臺北市中山堂
    錄影/公共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