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簡文彬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2014/15樂季全新啟航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4/15樂季,以定期音樂會系列「聲 情 交響」、週末音樂之旅、特別企劃、室內樂之夜四大節目方向,及包括Open House音樂園遊會、師生樂同行、各式音樂講堂等推廣活動,積極深耕臺中樂友,並巡迴全臺饗宴樂迷。


即將於8月上任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準藝術顧問簡文彬表示:「國臺交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樂團在前任顧問水藍帶領下,演奏及各方面提升至水準之上,我的任務就是延續水藍三年來打下的好基礎,為樂團找出清楚的定位。」


 


定期音樂會系列「聲情 交響」


凝聚國臺交忠實聽眾


    為服務中部樂友能定期聆賞國臺交音樂會,特別於本樂季推出10套定期音樂會系列,以定時(週五)、定點(臺中中興堂)之概念,演出10場主題為「聲 情 交響」的音樂會,該系列緊扣中心命題「聲(人聲、人生)情交響」,其中有搭配交響樂團的人聲演出,也有指揮或獨奏家藉由經典曲目,抒發自身對人生的感懷與體悟。


    國臺交也將首度挑戰單一樂季演出3場歌劇音樂會,期盼以大眾喜愛的歌劇《蝴蝶夫人》,及臺灣音樂市場從未演出的布瑞頓《碧廬冤孽》、威爾第《假面舞會》,培養中南部樂友欣賞歌劇的興趣與習性。歌劇音樂會之演出,不但能為國內聲樂家開創登場演唱的機會,更是預先為即將開幕之臺中大都會歌劇院奠定觀眾群的暖身操。


首度與國立臺灣美術館合作 造就舞臺新亮點


    國臺交2014/15樂季,首度與國立臺灣美術館合作,10套定期音樂會系列,皆與國美館典藏畫作結合,帶領民眾享受視覺與聽覺的交融,以畫引樂,以樂遊畫,屆時中興堂將搖身變成國美館的另一處展覽廳。


為重度樂迷量身打造四大套票專屬優惠 


    國臺交特別為「聲 情 交響」定期音樂會系列,推出四項精心打造的優惠套票方案:一、全套10場同價位票一次買齊,即可享6折之特殊優惠﹔二、免費參加在藝術銀行舉辦之10場系列音樂會講座,近距離與音樂家分享﹔三、贈送國臺交精美筆記書一本﹔四、於國美館精品店購物享95折優惠。「聲 情 交響」套票將於7月21日中午12點開賣,歡迎民眾踴躍購票。


 


輕鬆主題任你選隨國臺交踏上週末音樂之旅


    主打各式輕鬆主題的「週末音樂之旅」,不但有大眾耳熟能詳的西班牙狂想曲、《展覽會之畫》、《阿萊城姑娘》組曲及《命運》交響曲等,也有以地域,如:西班牙、法國﹔作曲家,如:專場拉威爾、孟德爾頌、俄派作曲家等性格鮮明的入門曲目,帶領樂迷隨著交響樂團的腳步,在週末踏上探索音樂的旅程。


 


特別企劃與室內樂之夜 多元呈現


    其他如廣受民眾歡迎的歲末音樂會、團慶音樂會【傳統與傳承】等特別企劃,用音樂為特殊節日增添藝術氣息。國臺交當然不會忘記大小朋友最期盼的親子音樂會,不但將於新竹縣及雲林縣再度演出廣受好評的【鼠城魔笛手】,更與故事工廠合作全新製作,要讓全家大小跟著音樂與戲劇展開【無限狂想】。3場室內樂之夜,由國際名家林昭亮、簡碧青與拉赫林(Julian Rachlin),帶領國臺交團員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在親近的演奏氛圍裡,和聽眾一起享受音樂家們傳達的親暱感受。


 


作臺灣年輕音樂家最有力的後盾


    本樂季邀請了四位近來在國際樂壇上發光發熱的年輕指揮家:廖曉玲、莊東杰、林勤超、吳曜宇各指揮一套音樂會,簡文彬說:「透過國家級樂團的邀請,一方面讓民眾了解臺灣年輕音樂家在國際上取得的驚人成就,一方面也希望在國外打拼的年輕人,得到來自家鄉的支持,成為繼續在國際上打拼的動力。」屆時歡迎所有樂友來見證臺灣年輕人的實力。


 


在地經營 深耕臺中 南北拓展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黃素貞感謝前任藝術顧問水藍,使樂團水準蒸蒸日上,也期待即將上任的藝術顧問簡文彬,協助樂團繼續發展。本樂季10場定期音樂會系列「聲 情 交響」、9場週末音樂之旅,除在國臺交臺中大本營持續進行外,也將巡迴至基隆、臺北、桃園、雲林、嘉義、臺南、高雄等地演出,履行國民樂團之使命,輻射音樂之美至全臺各地。


    2014/15樂季,國臺交首創三套推廣活動:「Open House音樂園遊會」將打開大門,與霧峰居民進行互動,激發在地聽眾聆賞古典音樂,進而與國臺交建立深厚的感情﹔「師生樂同行」邀請臺中市國小學童進入音樂殿堂,藉由聆賞音樂會認識古典音樂,並進一步學習音樂廳禮儀﹔與文創產業法雅客及誠品異業合作,配合各場音樂會的曲目,透過音樂講堂的形式,讓民眾進音樂廳前更了解音樂會內容。


    作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國臺交時刻牢記彰顯國人音樂創作之使命,擁抱深厚的傳統,用最年輕的朝氣與活力,自信地邁向作為國人作品年的七十週歲里程碑,誠摯邀請喜愛音樂的朋友,與我們共同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