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指揮_萊納.霍內克 Rainer Honeck.jpg


萊納‧霍內克 Rainer Honeck


生於1961年,於1981年加入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及維也納愛樂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並於1984年與1992年先後成為維也納歌劇院及愛樂之樂團首席。
維也納愛樂是霍內克音樂事業的核心,但他本身也是知名獨奏家,於奧地利、歐洲、日本、美國等地皆有音樂會演出。個人音樂事業重點包括與下列對象合作之獨奏會:維也納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匹茲堡交響樂團、馬林斯基劇院管絃樂團,以及赫伯特·布隆斯泰特、謝米揚·畢契科夫、亞當·費雪、丹尼爾·加蒂、瓦勒力·葛濟夫、丹尼爾·哈汀、曼弗雷德·赫尼克、馬利斯·揚松斯、里卡多·慕提、安德列斯·奧羅斯科·埃斯,以及邁可·提爾森·湯瑪斯等知名指揮家。
他以樂團首席身分推出的知名錄音作品包括由小澤征爾指揮、維也納愛樂演奏的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舍赫拉查達》現場演奏(飛利浦唱片):以及由克里斯蒂安·蒂勒曼指揮的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德國留聲機唱片)。他更進一步與布拉格捷克愛樂錄製德弗札克與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波麗佳音唱片)、舒伯特的小提琴與鋼琴作品全集(Frohla Studios)、Orfeo唱片推出的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雙CD,以及用獨奏家與維也納-柏林室內樂團首席身分錄製的《迴旋曲》CD專輯(索尼唱片)。
萊納·霍內克是密集多產的室內樂音樂家,他是維也納演奏家樂團與維也納弦樂獨奏樂團的創始元老及首席;木管五重奏及(2008年起)維也納-柏林室內樂團的創始人之一。其參與之廣播、電視節目、唱片專輯等,皆記錄了這段歷程。

陳毓襄最新照片.JPG


陳毓襄 Gwhyneth Chen


鋼琴家陳毓襄,擁有超人的琴藝及天才般的音樂詮釋力。1993年陳毓襄以最年輕的參賽者及卓越琴藝勇奪『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大賽』桂冠,榮獲十萬美獎的獎金(最高獎金的鋼琴大賽)。賽後,波哥雷里奇還盛讚她的才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美國CNN電視也在國際間轉播了此成績。近年在瑞士,台灣,陳毓襄常與波哥雷里奇共同舉行音樂會演出。
陳毓襄出生於台灣,1980年赴美求學,隨後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取得學士與碩士。在紐約期間跟隨Martin Canin, Byron Janis和殷承宗。
12歲時,獲全美五十州鋼琴比賽少年組冠軍,三年後又榮獲青年組冠軍,創下同一人獲得該比賽少年組與青年組冠軍的紀錄。1988年參加全美青少年鍵盤藝術家比賽獲得首獎。
19歲時,陳毓襄進入『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決賽以唯一的女鋼琴家榮獲最佳女性獎。1992年在俄國聖彼得堡『普羅高菲夫國際鋼琴大賽』獲得銅牌。1991年在紐約Thomas Richner 國際鋼琴大賽獲得首獎。1999年,國際網路音樂大賽首獎。 
陳毓襄的演奏生涯輝煌,合作過的國際知名樂團不計其數,如:洛杉磯愛樂,香港愛樂,莫斯科廣播交響樂團,格林威爾交響樂團,挪威卑爾根愛樂交響樂團,日本九州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莫斯科國家愛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