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01/Upload/499/relpic/-1/499/2684cdcf-4b35-496e-a32b-fbbedf0def0e.jpg

【愛與麵包的人生習題─浦契尼瑪儂雷斯考】歌劇音樂會 國臺交帶您感受浦契尼筆下真愛與錢財之間的音樂張力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6/17樂季以「歌劇人聲」系列為樂迷帶來兩大巨獻,繼去(2015)年開季音樂會以華格納《崔斯坦與伊索德》獲得廣大樂迷喝采後,33日又將於臺中中興堂推出浦契尼《瑪儂‧雷斯考》,以為精彩豐富的2016/17下半樂季揭開序幕。

《瑪儂‧雷斯考》於1893年首演,這是讓浦契尼飛上枝頭的經典劇作,也是他輝煌創作生涯的開始。善於刻畫女性角色的浦契尼,為瑪儂塑造了強烈的個性:勇於追求自我的她,卻在愛情面前失了方寸,最後甚至悲劇性的結束了自己的一生。浦契尼用絕美的音樂刻畫出瑪儂鮮明的個性,相對也考驗著管弦樂團的演奏技術。

本次演出由多次與國臺交合作的旅德義大利指揮家柯爾悌Francesco Corti擔任指揮。女主角「瑪儂」則由被義大利布雷西亞日報報評「以甜美的音色及精湛的技巧駕馭了整場音樂會,令人驚艷」的國內知名女高音林玲慧擔綱,演出挑戰歌劇史上性格最為複雜的女性角色,為了愛,出賣了自己,但同樣也為了愛,終可拋棄一切。劇中癡情深愛瑪儂的「德‧格里厄騎士Chevalier des Grieux」則邀請旅德韓國知名男高音崔勝震演出,他在劇中將有許多與女主角的精彩對唱。此外,亦邀請巫白玉璽、翁若珮、孔孝誠、謝銘謀、張殷齊等國內知名聲樂家共同擔任劇中角色,更邀請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中室內合唱團,連袂與國臺交共同演繹浦契尼筆下掙扎於真愛與麵包之間的音樂張力。

國臺交延續前二樂季與國美館的合作,特於該館典藏畫作中選擇與演出作品意境相近之臺灣前輩大師畫作,作為活動主視覺及舞臺背景,以「跨界」合作滿足觀賞者聽覺與視覺的享受。本次使用的畫作〈玫瑰〉,為臺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1989年的作品,色彩典雅富麗,卻又別具清韻。

音樂會票價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券」,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音樂會當天也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音樂會前一小時辦理深度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主講,觀眾持音樂會票券即可入場參加。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國臺交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愛與麵包的人生習題浦契尼瑪儂雷斯考(歌劇音樂會)
Puccini's Manon Lescaut

 2017/3/3()19:30臺中中興堂(臺中市北區精武路2913)

 【音樂會前導聆】(本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
由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主講,於音樂會前1小時(18:30)開始,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

指揮/法蘭切斯可.柯爾悌
Conductor: Francesco Corti

瑪儂‧雷斯考/林玲慧
Manon Lescaut: Ling-Hui Lin

德‧格里厄騎士/崔勝震
Chevalier des Grieux: Seung-Jin Choi

雷斯考/巫白玉璽
Lescaut: Wu Bai-Yu-Hsi

埃德蒙多(學生)/孔孝誠
Edmondo: Siao-Cheng Kong

歌手/翁若珮
Un musico: Jo-Pei Weng

傑隆特‧德‧拉沃(總司庫)、司令官/謝銘謀
Geronte di Ravoir, Comandante: Ming-Mou Hsieh

舞蹈教師、點燈人/張殷齊
Maestro di ballo, Lampionaio: Yin-Chi Chang

台北愛樂合唱團,合唱指導/古育仲
Taipei Philharmonic Chorus, Chorus Master: Yu-Chung John Ku

台中室內合唱團,合唱指導/吳家馨
Taichung Chamber Choir, Chorus Master: Chia-Hsin Wu

聲樂詮釋指導/王佩瑤
Vocal Coach: Pei-Yao Wang

【曲目】

浦契尼:《瑪儂‧雷斯考》
G. Puccini: "Manon Lescaut"